最强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撒野】【三伏】联动阅读体1

“嘶~丢脸到家了啊,竟然还摔了”段非凡挣扎的坐起来,摔在雪里不怎么疼,但是….这里tm哪里来的雪啊?!这是摔懵了吗我?!


“段非凡!”江阔喊了一嗓子


“哎哎在这,这喊的我都耳鸣了”段非凡就在江阔边上,赶紧拍了拍他


“卧槽这哪儿啊?刚刚不是滑雪来着?还是我做梦了?”江阔一脸懵的看着段非凡,而后者也一脸懵的和他对视


“先看看吧,看着不像绑架啥的”


“……废话”


江阔往四周看了看


呦!这空间挺大的


哦不,是非常大,一眼望去没有墙的


有很多座位,还有沙发小茶几之类的…但也不会让人觉得乱,东西都还挺干净的


四周还有挺多人,楷模们都在,119那几个,大炮,杨科,老范,段家那些人,还有…江总和江了了和老妈,还有不认识的


还有他亲爱的大宝贝段非凡


哦还有蒋律,和他…男朋友,好像在聊天


话说最后我记得是我和段非凡和蒋律和飞哥和淼姐在滑雪吧





“丞哥,丞哥”


“嗯…?”蒋丞好像听到了一些嘈杂声,还有他顾飞的叫他的声音


等等?我不是跟我男朋友和二淼和两小孩儿滑雪去了吗?


卧槽我男朋友


“顾飞!!!”蒋丞整个人蹦了起来


“哎”顾飞应了声“丞哥,醒了啊”


“这里…哪儿啊?”蒋丞看见顾淼站在顾飞后头东张西望,放心了点


“不知道,我也就早你十几秒钟睁眼”顾飞耸耸肩“我看了一下,这里似乎挺大,还挺多人,大部分都认识的”


“这是什么超自然的神秘力量吗?”蒋丞也往四处看了看


“估计是啰”


“诶对,我们刚才…是在滑雪吧?俩小孩儿呢?小段不是摔了一跤吗?”蒋丞牵住顾飞的手


“他俩那儿呢!”顾飞用另一只手指了指


“卧草江总也在呢!”


“是啊,压力山大吗?”顾飞笑了笑,也握紧了蒋丞的手


蒋丞叹了口气




[侦测全员苏醒,即将开始阅读]


突然一道机械音响起,众人安静了下来


还等不到有人开口,声音又响起


[我是系统W01,叫我系统就行,现在外面的时间是停止的,各位也不会感到饥饿或疲累]


[不过各位如果想吃东西,可以在心里默念,我们会提供]


[这里是阅读空间,顾名思义就是想让各位阅读两本书]


[阅读完就可以回去了]


[请各位就坐吧,选择自己舒适的位置]


“搞啥呢……”


“不觉得挺有趣吗?反正又不耽误时间”


“系统系统,我们怎么相信你说的?”


[我不需要你们相信,反正你们也离不开这里]


“搞毛啊?”


“算了,就看看吧,系统要搞什么花样”


段非凡和江阔马上抢到一张大沙发,大炮搬了张椅子坐他俩边上


楷模们挤在同一张大沙发上


段老二老三和段凌都各拿张椅子坐在附近



蒋丞和顾飞也瞬间霸占了一张大沙发,本来想让顾淼一起的,结果这小姑娘嫌挤,跑去搬了椅子来


不是好鸟四人也想挤仅剩的一个大沙发




[开始阅读]


[禁止暴力行为


阅读内容会跳过部分


不可言语攻击他人


若主角强制要求跳过,会尊重本人意见


某些剧情主角可要求独自或挑选一人个别阅读]


[祝各位阅读愉快]


“诶那主角是谁啊?”


“会说吧!”


【书名:撒野

校园文。HE

主角:蒋丞,顾飞】


【书名:三伏

校园文。HE

主角:段非凡,江阔】


“嗯?段非凡,是…我们吗?”江阔和段非凡坐在同个沙发上,江阔轻轻拉了拉段非凡的衣角


“也许吧”段非凡握住江阔的手


“出习了段英俊和江有钱!还成了主角哈”董昆说


“咱们这是蹭了主角光环啊”丁哲


“嗯呐,磕头以示一下感谢吧”段非凡指着他们


“哎哎我等着啊”江阔抬高下巴


“滚啊”楷模们鄙视



“顾飞飞你说刺激不?”蒋丞看向顾飞


“啊,蒋丞选手加油加油加油!”顾飞一脸敷衍


“啊!我们之间没爱了吗顾飞飞!你竟然!敷衍我!”蒋丞把手抽出来指着顾飞


“不!蒋丞丞,我们之间的爱永远不变!”顾飞突然激动起来,拍掉蒋丞的手,然后又握住,和他对视着


“行了,退下吧”蒋丞撇开眼神,一脸高傲的摆了摆手“还不是看你长得帅,退还长,放你一命”


“感谢皇上大恩大德”顾飞乐了,又握住蒋丞的手亲了一下


“我们这歪楼的很严重啊!”蒋丞十指扣住顾飞的手


“没事儿,看个故事而已,没什么”



【撒野

第一章


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这是三分钟之内的第五次,蒋丞睁开眼睛。


  车已经开了快三个小时了,车窗外的天还是很阴沈,身边坐的姑娘还在睡,脑门儿很踏实地枕在他肩上,右肩已经一片麻木。


  他有些烦躁地耸了耸肩,姑娘只是偏了偏头,他用手指把姑娘的脑袋给推开,但没过几秒钟,脑袋又扣回了他肩膀上。


  这样的动作已经反复了很多次,他都感觉这姑娘不是睡着了,这效果得是昏迷了。

  烦躁。


  还有多久能到站他不知道,车票拿到手的时候就没去查过,只知道自己要去的是一个甚至在这次行程之前都没听说过的小城。

  人生呢,是很奇妙的。


  手机第六次震动的时候,蒋丞叹了口气把手机掏了出来。


  -怎么回事?

  -怎么之前你完全没有提过要走的事?

  -为什么突然走了?

  -为什么没跟我说?

  怎么怎么怎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BLABLABLABLA……


  消息是于昕发来的,估计是在补课打不了电话,一眼看过去全是问号。


  他准备把手机放回兜里的时候,第七条消息发了过来。

  -你再不回消息我们就算分手了!


  终于不是问号了,他松了口气,把手机关机,放回了兜里。


  分手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高中校园里恋俩月的爱,无非就是比别的同学说的话多点儿……


  看着车窗外一直在变又似乎始终一样的风景,广播里终于报出了蒋丞的目的地。旁边的姑娘脑袋动了动,看样子是要醒,他迅速从书包里抽了根红色的记号笔出来,拔开笔帽拿在手里一下下转着。


        ……


  蒋丞也站了起来,往车窗外看了看,一路阴沈到这里,终于下雪了。他从行李架上把自己的箱子拿下来,穿上外套走到了车门边,掏出手机开了机。


  手机很安静,于昕的消息没有再响起,也没有未接。


  感觉这是跟于昕好了这些日子以来,她最让人舒心的一次,不容易。


  但是也没有除了于昕之外的别的人联系过他。


  比如他以为会来接站的人。】



“丞哥”顾飞捏了捏蒋丞的手


他现在挺想吃个醋走个流程,但是…这之后会发生什么他知道,他们都知道


“那么早啊……”蒋丞对上顾飞有些担忧的眼神,蒋丞冲他笑了笑“哎没事儿!都多久了”



“这是蒋律啊……”江阔有点惊讶


“这应该还没成年啊!”


“看起来还很年轻啊”江总感叹了一下


大部分人都会经过一段蜕变期,大概就是少年变成男人的那段时间


少年总会让人觉得带着一股嚣张,还有迷茫,懵懂,还有天真,少年带着的这些气场总是很引人注目


而成人相对少了那点嚣张,却多出了成熟,而成熟就是那些迷茫以及天真消失换来的,大部分人很难保住那些天真


看得出来是蒋丞本人的视角以及描写,字里行间流露出一股烦躁,还有年少的气息,和现在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就是少年时



【跟着出站的人群走出了車站,蔣丞把羽絨服的拉鏈拉到頭,看着這個在寒冷冬季裏顯得灰撲撲的城市。


  火車站四周的混亂和破敗就是他對這個城市的第一印象。


  不,這算是第二印象,第一印象是老媽說出回去吧,那裏才是你真正的家時他腦子裏的一片茫然。


  他拖着箱子走到了車站廣場的最南邊,人少,旁邊還有一條小街,排列着各種感覺進去了就出不來的小旅店以及感覺吃了就中毒的小飯館。


  他坐到行李箱上,拿出手機又看了看,還是沒有人聯繫他。


  電話号碼和地址他都有,但他就是不想動,不想說話也不想動,他從口袋裏摸出煙叼着,他對自己突然會到這裏來,充滿了深深的,莫名其妙的,茫然的,絕望的,憤怒。】


沉默


认识蒋丞的那群同学朋友老师都知道,他很辛苦,他承受了很多一般人那时不会承受的事,甚至一辈子都不会承受的事


很少人人会再去细想


没必要


他展现出来的永远是坚强的一面,就算他有脆弱的一面,也不是他们会去接触到的,蒋丞不是那种会需要别人可怜的人


所以没必要


而现在大家知道,蒋丞不需要他们去安慰什么的,而且…他现在身边已经有人了


顾飞把蒋丞搂在怀里


【盯着地上的冰一边愤怒一边从兜里摸打火机,背靠着寒风缩成一团把烟点上了,看着在眼前飘散去开去的烟雾,他叹了口气。


  这要是让班主任看到,不知道会说什么。

  不过没事儿,他已经在这里了,遥远的距离,别说班主任,就连跟他在一个屋子里生活了十几年的人,说不定都不会再见面了。


  这个小破城市的小破学校,估计不会有人盯着他有没有抽烟。


  烟只抽了一半蒋丞就有些冻得扛不住了,站起来打算打车找个地儿先吃饭,拖着箱子刚走了一步,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撞在了他脚踝上,劲儿还不小,撞得他一阵疼。


  他皱着眉回过头,看到了身后有一块滑板。


  接着没等他擡头再看看滑板是从哪儿飞过来的,一个人摔到了他脚边。


  “你怎……”他条件反射地伸手想要去扶一把,但手伸到一半就停下了。】



“难道是二淼啊?”顾飞笑笑


“是啊,第一条红线啊!”


“看不出来啊,蒋律以前还是个不良少年啊!”江阔震惊


“喂!有点儿礼貌”段非凡低声吼到


“嗯?”


“喊,再喊大声点儿,让所有人都听见”


“我忘了…”


啊啊啊啊啊啊!


江阔的内心在呐喊


“没事儿,我不良啊”蒋丞对他们笑了一下


“丞哥还是学霸呢!高考662!”顾飞笑着说


“牛逼啊!”江阔疯狂给段非凡眼神示意


救我!!


“我就特别向往丞哥这样的,霸气!只成绩好的那种书呆子看着特别怂,那种拽的气势,还能用成绩说话,太爽了!”段非凡看着非常诚心的赞叹


“哎别学我啊!那种拽劲还是收点儿,不小心惹到哪个傻…子就麻烦了”蒋丞正想傻逼下去,想起来江总还在呢!


大家也都猜到蒋丞在顾忌什么了,顾飞转过头乐了起来


可怜的男朋友,但容我先笑会儿,待会儿还有得看的,保重啊!


蒋丞感受的后面男朋友轻微的颤抖,但是现在不是和男朋友好好沟通的时候


“哎没事,不用顾忌什么,我也挺喜欢这种人的,想小段说的,又聪明又不死脑筋”江总对蒋丞说


“谢谢江总”


【乱七八糟的头发披散着,剪得像狗啃似的有长有短,身上的衣服也挺脏的……要饭的?流浪汉?碰瓷的?小偷?


  等这人擡起头时他才看清这是个看上去也就小学五六年级的小姑娘,虽然脸上抹的全是泥道子,但能看出皮肤挺白,眼睛很大。


  不过他再次想去扶一把的手还没有启动,这小姑娘就被紧跟着过来的四五个小姑娘连拉带扯地拽走了,有人还在后面一脚踹到她背上,踹得她一个踉跄,差点儿又摔倒。


  蒋丞立马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儿,犹豫了一下转身拖了行李箱继续往前走。


  身后转来的一阵笑声让他又停下了脚步。


  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不太愿意管闲事,碰巧现在心情相当超级特别以及非常不好,但刚才大眼睛小姑娘漆黑干净的眸子让他还是转回了头。

        “哎!他喊了一声。


  几个小姑娘都停下了,一个看起来挑头的眼睛一斜:干嘛!


  蒋丞拖着箱子慢慢走过去,盯着手还拽着大眼睛衣服的那个小姑娘,盯了两秒之后,那个小姑娘松了手。


  他把大眼睛拉到自己身边,看着几个小姑娘:没事儿了,走吧。


  你谁啊!挑头的有些怯,但还是很不满意地喊了一声。


  我是带着刀的大哥哥,蒋丞看着她,我用三十秒就能给你削个跟她同款的发型。

  我一会儿就叫我哥过来收拾你!挑头的明显不是惯犯,一听这话就有些缩了,但嘴上还是不服气。


  那你让他快点儿,蒋丞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拉着大眼睛,我吓死了,会跑得很快的。



“卧槽她们敢?!!”王旭瞪大眼睛


“丞哥,谢了”顾飞看向蒋丞


“不客气”


“我都不知道我要接啥了,一般不都说不会没什么事,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那种话说过几百遍了,我俩需要客气吗?”


“……”好像也是吼



【几个小姑娘走开了,大眼睛却挣开了他的手。


  “你没事儿吧?”蒋丞问了一句。


  大眼睛摇摇头,回头两步走到滑板旁边,一脚踏了上去,看着他。


  “你的?”蒋丞又问。


  大眼睛点了点头,脚下轻轻一点,踩着滑板滑到了他跟前儿,然后很稳地停下了,还是看着他。


  “那你……回家吧。”蒋丞也点点头,掏出手机边走边想叫辆车过来。


  走了一段之后听到身后有声音,他回头发现大眼睛还踩着滑板慢慢跟在他身后。


  “怎么?”蒋丞看着她。


  大眼睛不说话。


  “怕她们回来?”蒋丞有些无奈地又问。


  大眼睛摇了摇头。


  “不是,你哑巴么?”蒋丞开始感觉到有些烦躁。


  大眼睛继续摇头。


  “我跟你说,我,”蒋丞指了指自己,“现在心情非常不好,非常暴躁,我揍小姑娘一点儿不手软知道么。”


  大眼睛没动。


  蒋丞盯了她一会儿,看她没有说话的意思,压着火拖着箱子再次往前走。】


“大眼睛?”顾飞乐了


“你不是知道吗?这种算好听了,眼睛大啊可爱啊”


“丞哥”顾淼叫了声


“诶在呢,我这不是夸妳呢,眼睛大好看啊!漂亮啊!”蒋丞试着解释,但怎么越听越像狡辩?



“卧槽这是淼淼姐啊!!!”段非凡也震惊了


“从小时候就这么酷啊!”江阔也是


【大眼睛还踩着滑板,站在他旁边。

  

        “你还有事儿?”蒋丞不耐烦地问,有点儿后悔管闲事儿


  蒋丞从她迷茫的神情里猜到了原因,叹了口气:“你是不是迷路了?回不去了?”

  

          大眼睛点了点头。


  “是本地人吗?”蒋丞问。


  点头。


  “打电话叫你家里人过来接你。”蒋丞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她。


  她接过手机,犹豫了一下,低头按了几下,然后又把手机还给了回来。


  “什么意思?”蒋丞看着已经输好但没有拨出去的一个手机号,“我帮你打?”


  点头。


  “操,”蒋丞拧着眉按下 “这是你家谁的号码?”


  没等大眼睛回答,那边有人接了电话。


      蒋丞冲着电话“喂”了一声。


  “谁?”那边是一个男声。


  “路人,”蒋丞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这儿有一个小姑娘……”


  “不要。”那边说。


  没等蒋丞回过神,电话就挂掉了。


  “这人是谁?”蒋丞吐掉烟,指着大眼睛,“不说话就滚,我没耐心了。”


  大眼睛蹲到他腿边,捡了块石头,在地上歪歪扭扭地写了一个“哥”字,然后擡头看着他。


  “好吧,知道了。”蒋丞感觉这小姑娘可能真的是哑巴。


  他再次拨了刚才那个号,这次响的时间很短,那边就接了起来:“谁。”


  蒋丞看了看大眼睛:“你妹妹在我这儿……”


  “撕票吧。”那边回答,然后又挂了电话。


  “我操!”蒋丞一阵砸手机的冲动,指着大眼睛,“你名字!”


  顾淼。


  蒋丞没再打电话过去,只是发了条短信还配了张大眼睛的照片。


  -顾淼,哑巴,滑板。


  30秒之后那边把电话打了过来。


  蒋丞接起电话:“晚了,已经撕票了。”


  “不好意思,”那边说,“能告诉我在哪儿么,我过去看看还能不能拼起来。”


  “……火车东站,特别破的那个,”蒋丞皱着眉,“她迷路了,你快点儿过来,我还有事。”


  “谢谢,非常感谢,”那边回答,“马上到,你要是有急事可以先走的,让她在那儿等我就行。”】



“我不行了你俩太逗了”潘智在一边笑得不行


就连两位当事人都有点绷不住,顾淼也默默勾了勾嘴角


“谁知道两位高冷校霸初次接触这么…”王旭感受到两道寒光扫过来


他怂了“令人意外”


【玩了十几分钟之后,顾淼滑到他身边停下了,脚尖在滑板上一勾一挑,用手接住了板子之后,她擡手往蒋丞身后指了指。



  “挺帅。”蒋丞冲她竖了竖拇指然后跟着回了头,看到了身后停着一辆黑色的摩托。



  车上的人戴着头盔看不清脸,不过撑在人行道边儿上穿着灰色修身裤子和短靴的腿很抢眼。



  长,还直。



  “你哥啊?”蒋丞问顾淼。



  顾淼点点头。



  “你脑袋怎么回事儿?”车上的人摘下头盔下了车,走过来瞪着顾淼的头发,“还有脸和衣服……你掉粪坑里了?”



  顾淼摇摇头。



  “被同学欺负了吧。”蒋丞说。



  “谢谢,”这人这才把目光转到了蒋丞脸上,伸出手,“我叫顾飞,是她哥。”



  蒋丞站了起来,跟他握了握手:“不客气。”



  顾飞看上去跟自己年纪应该差不多,只看眼睛不太像顾淼她哥,没顾淼眼睛那么大……皮肤还挺白的。



  蒋丞目前的心情很像一盆烂西红柿,但顾飞的发型跟他的腿一样抢眼,所以他还是在烂西红柿缝里瞅了两眼。



  很短的寸头,偏过脸的时候能看到两侧贴着头皮剃出的青皮上有五线谱图案,一边是低音谱号,另一边是个休止符,蒋丞没看清有几个点儿。】



“爷爷啊,我发现,你对顾飞的外表描写非常非常之多啊”潘智无语“我知道你颜狗但不知道你怎么狗,啧啧”


“潘孙啊,你要是想死直接说,不必这么委婉,你爷爷会成全你的”蒋丞扫了一眼潘智“而且我男朋友不帅吗?”


“帅帅帅,真不愧是我奶奶,帅死你得了”


“哇,这是心动吗”顾飞看到蒋丞那满分的语文能力用来形容他有多帅,突然有点爽


看,优秀的蒋丞选手一眼就看上我了


“那必须是”



【蒋丞坐回石墩子上,网络这会儿倒是挺好的,但是居然好半天都没人接单,路过的出租车招手都他妈不停。



  这什么鬼地方?



  虽然心情很烂,他却一直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只觉得这一段时间来他都活在混沌里,各种震惊和茫然包裹着,连气儿都喘不上来,甚至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了所有的安排,就这么到了这里。



  叛逆么?



  就像老妈说的,我们家没有过你这样叛逆的人,全身都是刺。



  当然了,本来也不是一家人,何况这几年都已经处得跟仇人一样,谁看了谁都是火。



  蒋丞拧着眉,这些他都没来得及去琢磨。

  一直到现在,此时此刻。



  在这个陌生的寒冷的飘着雪的城市里,他才猛地回过神来。



  绝望和痛苦以及对所有未知的抗拒让他觉得鼻子发酸。



  低下头时,眼泪在脸上狠狠划了一道。】



“哎丞哥,没…”


“没事儿”蒋丞打断了顾飞


“真的”他的眼里带着笑意


顾飞一下愣住了


这就是蒋丞,蒋丞选手,他的丞哥


还有,他的光


永远都是光


“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你”顾飞笑了起来“好歹也要让我安慰一下,然后让别人觉得我是个尽责的男朋友吧”


众人:顾飞你原来是这样的顾飞


“哦那真是遗憾啊,没当个小娇妻让你宠是吧”蒋丞斜瞪着顾飞


“对啊,真可惜”顾飞笑得更厉害了


“臭不要脸的”蒋丞往顾飞的小腿踢了一脚,也没忍住笑了


像个傻逼,蒋丞想


看着前面笑的像傻逼的两人,一时间竟然有些感动


真好啊


他们真好啊



我们也是


江阔看向段非凡,刚好对上了段非凡看来的眼神


都笑着


真好



【手机铃响起的时候,蒋丞正坐在一家不知道在什么位置的KFC里,他看了一眼这个陌生号码,接了起来:喂?



  是蒋丞吗?那边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响起。



  声音有点儿大,蒋丞把手机稍微拿开了点儿:是的。



  我是你爸爸。那个人说。



  “……哦。蒋丞应了一声,这种对话听起来居然有几分好笑,他没忍住乐了。



  那边的男人也跟着笑了两声:我叫李保国,你知道的吧。



  嗯。蒋丞喝了口可乐。



         ……



         这回运气还成,出来就打着了车,车上暖气还开得很足,热得人有种要发烧的感觉。



  ……



  蒋丞努力地想看清这城市具体长什么样,不过天色已经很暗了,街灯都不怎么亮,还有光晕里漫天飞舞着的雪花,看得人眼晕。



  他闭上了眼睛。



  很快又睁开了。



  也不知道怎么了,跟个娘们儿一样,真没劲。



  车到地方停下了,蒋丞拎着行李箱下了车,站在路口。



  没人。



  声称在路口等他的你爸爸李保国没看到人影。



  蒋丞压着心里的烦躁和脸上被风割过的疼痛,摸出了手机,拨了李保国的号码。



  哎这把太臭了……”好半天李保国才接了电话,喂?



         “我在路口。蒋丞一听他这动静,瞬间就想把电话给挂了去找个酒店。



  啊?这么快就到了?李保国吃惊地喊了一声,我在呢在呢,马上出来。



  这个马上,马了能有五分钟,在蒋丞拖着箱子在路口伸手拦车的时候,一个戴着雷锋帽的男人才跑了过来,一把按下了他的胳膊,嗓门儿很大地喊了一声:蒋丞吧?



  蒋丞没吭声,他看到了李保国是从身后紧挨着的一栋居民楼里跑出来的。



  马上?



  再看到二楼窗口的好几个往这边张望的脑袋时,他真是完全不想再开口说话了。



  在朋友家待了一会儿,走走,李保国拍拍他的肩,回家回家……你看着比照片上要高啊。



  蒋丞低头看着泥泞的路面,跟着他往前走。



  哎,李保国又拍了他后背两下,这都多少年了啊,十几年了吧得有?可算是见着我儿子了!我得好好看看。



  李保国把脑袋探到了他眼前盯着看。



  蒋丞把兜在下巴上的口罩拉起来戴好了。



  突然觉得整个人一下全空了,连空气里都满满的全是迷茫。】



气氛莫名沉默着


知道李宝国的人,情绪都有些复杂


已经是个已死之人,以这样的形式出现在书里


该说他挺惨还是挺好命



我向上是迷茫


我向下听见你说这世界是空荡荡


不知道为什么,蒋丞突然想到这首歌


至少现在非常好


迷茫?


可能可以说是过去的一段经历吧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